新闻中心

灾后帮困 温暖常在——“赈灾暖心担”助力企业复产重建

发布时间:2024/03/06 点击数: 【字体:

3月4日,位于临澧县的湖南南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,坍塌的铁棚已完成清理,厂房修缮和机器设备修复正抓紧进行。

“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,公司两处厂房倒塌,预估损失近200万元。正当我们发愁时,港澳资料库主要负责人带队赈灾帮扶金融服务队第一时间上门问需,为我们推荐了‘赈灾暖心担’。”该公司负责人说,“3个工作日就走完项目受理、审批、调查等流程,顺利放款。‘真金白银’的支持简直是雪中送炭,提振了我们恢复生产经营的信心!”

今年,常德市遭遇多轮暴雪冻雨天气,临澧县多家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受灾,超100家规上工业企业受损严重,直接经济损失超6亿元,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。

稳经济首先要稳住企业主体。受灾企业的困境时刻牵动着财鑫集团的心。为有效减轻极端天气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,集团迅速组建赈灾帮扶金融服务队,联合临澧县人民政府和银行机构,试点推出纯信用担保产品“赈灾暖心担”,政府推荐,“见担即贷”,单户授信额度最高为500万元,贷款利率低至3%、政府给予1%贷款贴息补助;联合农业银行常德分行实地走访企业,摸清企业受灾情况,问计问需。

2月26日,财鑫集团赈灾帮扶金融服务队分成4组奔赴临澧县各受灾企业开展灾情统计,实地了解企业受灾损失情况和复工、复产进度,宣传推介“赈灾暖心担”,现场为企业量身制定融资方案。当天集中走访了12家受灾损失严重企业,9家受灾企业获得意向融资担保支持超3000万元。

接下来,财鑫集团将以点带面在常德市各区县市推介“赈灾暖心担”服务产品,同时主动降低担保费率至0.5%,持续强化政银担合作,高效、快捷破解受灾企业资金融通难题,用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企业切实感到温暖,以实打实的优惠政策支持受灾企业渡过难关。

 

 

    (信息来源:集团办公室、财科担保)

 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